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创建文明城市,我们在行动

创建文明城市,我们在行动

2020年07月13日 12:48:52 来源:龚三大队部 访问量:328 作者:龚三大队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

亲爱的市民朋友们:

今年,是兰州市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“冲刺年”。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住在兰州,热爱兰州、建设兰州的热情和激情,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,从现在做起、从自己做起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、增光添彩。为此,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:

让我们携起手来,广泛传播文明风尚。广泛宣传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熟记“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,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,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”24字,带头落实兰州市民公约、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,自觉遵守社会公德、职业道德、家庭美德,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市民,在单位中做一个好职工,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,在学校中做一个好学生,积极引领向上、向善的新风尚。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优秀典型,大力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主动参加扶危济困、助残敬老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,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、更有温度。

让我们携起手来,自觉践行文明礼仪。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,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兰州的形象。注重言谈举止文明,自觉使用文明用语,不讲服务忌语,不讲脏话粗话,举止优雅、衣着得体。注重公共场所文明,不在禁烟场所吸烟,不大声喧哗嬉闹,在医院、银行、商场等公共场所自觉排队。注重出行驾车文明,自觉遵守交通法规,不闯红灯、翻越护栏,坚持走斑马线、过街天桥、地下通道;不乱停车,不争道抢行,不随意鸣笛,不向外抛物,不酒后驾车;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到排队依次上下车,主动为老、弱、病、残、孕、幼乘客让座。注重旅游观光文明,遵守旅游景区秩序,热心对待外来游客,展示文明有礼的良好形象。

 让我们携起手来,共同守护文明家园。兰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,生活在兰州的每一位市民朋友,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。热心社区治理,不乱扔乱倒、乱堆乱放、乱搭乱建,不干扰他人生活,构建和谐相处、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。爱护公共设施,不乱涂乱画,不攀折花木、踩踏草坪。保持市容卫生,主动配合垃圾分类处理,不乱丢果皮、纸屑、烟蒂,不随地吐痰。文明养犬,遛狗需牵遛狗绳,及时处置犬类排泄物。自觉遵守行业规定,做到文明经商、诚信经营。“文明健康  有你有我”,让我们从自身做起,倡导公筷公勺、家庭分餐、文明用餐;让我们从房前屋后做起,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、院落和公共空间,维护公共卫生,维护自己和家人健康。

让我们携起手来,积极推动文明创建。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,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的关键。热切期盼每一位市民朋友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关心创建、支持创建、参与创建,立足本职认真做好创建工作,熟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内容,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,热情配合社区入户问卷调查和各类测评活动,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出力、为创建点赞,营造形成“人人关心创建、人人支持创建、人人参与创建”的浓厚氛围。

市民朋友们,创建关系你我他,文明家园靠大家。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,并肩携手、加油助威,汇聚文明力量,再掀创城高潮,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、美丽可爱,让文明之花在金城大地夺目绽放!

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龚家湾第三小学宣

编辑:卢映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