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研活动 > (转)七里河区第10期“名师讲堂”活动方案

(转)七里河区第10期“名师讲堂”活动方案

2015年12月08日 15:04:44 访问量:734
    一、活动目的
    引领学校“迈入家长启蒙时代”,创造性开展“家长学校”,探索建立“家长学校”课程,转变家长教育观念,传授家长育人知识技能,传递家长育人成功经验,充分利用“家长”这一能给学校教育教学带来飓风效益的力量,引发教育的格局之变。        
   二、活动时间
   2015年12月11日8:40-11:00(8:20开始签到)
   三、活动地点
   七里河区教育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
   四、参训人员
   区属各学校“家长学校”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负责人2人,教培中心全体教研员。
   五、活动主题
   走进校园成长课堂: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(注:与读者出版传媒期刊出版中心联合举办)
六、主讲专家 
孙一鸣先生,全国著名青少年潜能开发教育专家、亲子教育专家,多年来从事家庭教育研究和当代中小学生学习能力研究,在家长家庭教育心理、教师成长规划、成功演讲口才、孩子的成材规律、学习能力培养、学生学习成功心理素质、学生的潜能开发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。主要研究方向为“学习型家庭环境的建立、亲子教育模式、心灵成长教育模式、成功家庭教育的黄金法则、孩子成才黄金定律、学科与学能的有效结合、学习动机激发、成功素质训练、感恩励志教育等”。已在全国开展青少年潜能开发、亲子教育相关巡讲数千场,并出版《学习潜能训练教程》、《成功家长指导手册》(1-6年级)、《成功家庭教育黄金法则》等系列教材。
    七、活动要求
    1.学员选派:各学校选派本校“家长学校”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2人参训。
2.回执要求:12月10日上午12点之前将参训人员回执发送至培训中心杜冬云处,QQ号: 691209832;
3.参训要求:按时签到、按时参训,认真聆听专家讲座,通过本期讲堂,开发学校家庭教育新格局。

编辑:刘鹏义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