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文明校园 > 精神文明的建议

精神文明的建议

2017年05月26日 11:55:20 访问量:828

五年级四班   李欣雨

一位学者曾经这样说过;“人字,一撇一捺,写起来很容易,而做起人来却很难”。那我们就得从文明开始做起,都说:‘文明是一缕阳光’照射着人们的头顶,文明是一股清泉净化了人们的心灵。文明如果做好了,就会成全你人生的一半。我自己觉得文明很重要,就让我给大家提一提建议,来让你更上一层楼!

1,        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:红灯停,绿灯行,黄灯等一等。

2,         懂得勤俭,节约用水。

3,         保护环境,不乱扔垃圾、不随地吐痰。

这些基本建议对每个人都很重要,所以要从现在起,要从做小事起,做个精神文明的人吧!以上的几点都得记住,牢牢的刻在自己的脑海里,下面我就来一一讲一下每个建议包含小故事。

有这样的一回事,在我上二年级的那个时候,一天早上我正上学校楼梯时,不知谁扔一个纸团一下子砸到我头上,我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在班里腼腆、害羞的小女孩,这次还好没有人看见,可是我的内心已充满了愤怒,突破了自己原来的心理防线,大体确定纸团的方向后,直接跑上楼,看见一个陌生的同学在那,我鼓起勇气问“是你扔的纸团吗?”这位同学没有吱声,刚好我班主任老师过来了,问怎么回事,我把情况向他叙述后,老师狠狠的批评了他一顿,这位同学明白了乱扔这件事的不对,并向我道歉。这件事让我明白乱扔垃圾是没有好下场,也是不文明现象。

在一个温暖的下午,我急匆匆的来到学校,因今天是我值日,赶紧拿上拖把到水房,看见一位低年级同学把水龙头开到最大,水花四溅,水房地面上到处都是水,同学身上、头发上都是水,我赶快把水龙头关上,小同学对我微笑了说:“谢谢你”。不客气以后不要把水龙头开到这么大,多浪费水呀,水是维持我们生命的源泉,我们必须珍惜!

 有一次我放学晚了,回家的路上就我一个人,由于急于回家,也不管路口上的红绿灯,看见路上没有车,不知不觉我的的大脑带动着整个身子走了过去,刚走了两步,就被一个很大的声音喊住现在行人灯是红灯,不能过的小朋友,想到我昨天才学的交通法规内心感到很惭愧!这个故事告诉我人的一生中必须得遵守交通法规。

我通过这三个故事,我知道了人生之中要靠精神文明来维护生活当中的秩序,也需要建设精神文明才能于世同步。

编辑:郑腊梅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