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人文素养 > 【人文素养】夜跑成新时尚,且行且珍“膝”

【人文素养】夜跑成新时尚,且行且珍“膝”

2016年01月19日 23:34:43 访问量:666

 时下,一种新的跑步方式“夜跑”正悄然流行。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,冬季关节疾病的高发期,所以在锻炼时,要注意运动方式,做好关节保护。


  “不正确的跑步姿势、过量的运动强度、防护措施不到位等,都是导致膝关节受伤的重要因素,临床经常都能遇到跑步导致膝盖损伤的患者。”据运动医学、关节、骨病科主任丑克介绍,膝关节是人体内最大、最复杂的关节,还是承重最大的关节,当人体在跑步时,膝关节的承重大约是平躺的4倍,所以跑步导致的膝关节损伤相当常见,但又常常被人忽视。


  “急停、转向、旋转及突然加速等动作,很容易造成膝关节损伤,跑步时要特别避免进行此类动作。”医生表示,保护膝关节最重要的是运动前必须适当热身,因为热身以后,肌肉灵活性、韧带弹性、人体协调性都会改善或加强,可以避免很多运动损伤,运动量要注意循序渐进。


  夜跑族除了关注膝盖的保护外,还需要注意行程的安全问题。医生建议,“夜跑族”在跑步时,最好可以穿一些颜色鲜亮的衣服或者佩戴一些具有反光功能的袖标、运动鞋、荧光胸针、护膝等,尽量选择光线明亮、往来车辆较少的路线和自己熟悉的地方。


编辑:刘鹏义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【人文素养】水轰-5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